司徒凛raiyn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They are bound to be】(CP:亚图姆 x 武藤游戏)

----------------------------

· 转生王x现世表,时间线接DSOD,18+年龄差

· 老长、啰嗦、流水账,自设定很多,OOC我的锅,王的转生日常多于西皮描写(够

· 语言隔阂设定,不做翻译,会造成阅读障碍(

---------------------------

 

 

[When he was born]

 

小婴儿的降生给这个幸福而富足的埃及家族带来了锦上添花的惊喜。

 

“亲爱的,你真伟大。”休息室内,婴儿的父亲看着摇床里安详睡着的儿子,俯身向正坐在床上休息的婴儿的母亲送去一个深情的亲吻。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虽然疲惫,婴儿的母亲还是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慈爱地看向身旁的摇篮,“决定了吗,我们儿子的名字?”

 

“嗯,之前请教过母亲,她说女人生产就如同跨越了一场暴风雨,我们的儿子也应有对抗风暴的勇气,就取名为赛特如……”

 

“呜哇————”

 

“……何?”

 

婴儿的父亲话音未落,原本安安静静地睡着觉的小婴儿,突然毫无预兆大哭起来。

 

“诶,怎么了?”婴儿的母亲急忙起身安抚,“明明一直以来都很乖的呀?”

 

婴儿的父亲也懵了:“是啊,刚才还睡得挺沉,怎么我一说给他取名叫赛特就……”

 

话没说完,摇篮里的婴儿哭得更凶了,软绵绵的脚在半空胡乱地踢。

 

婴儿的父母看着反常的儿子,回想起刚刚说过的话,隐约摸索出一点头绪。

 

“……赛特?”

 

哭声响彻整栋产科大楼。

 

“看来我们的儿子不喜欢‘赛特’,”婴儿的母亲轻轻拍抚仍在不断啼哭的小婴儿,“有没有其他备选?”

 

“我妹妹的一位朋友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她曾说我们的儿子命中有闇,需要取一个神祇的名字帮辅。既然赛特不行,那荷鲁斯呢?奥西里斯?托特?”

 

婴儿的哭声没有丝毫减弱。

 

“嗯……”婴儿的母亲困扰地思索着,随即灵光一闪,“亲爱的,我们的孩子是在黄昏时刻出生的吧,西沉的太阳……不如就叫‘亚图姆’(Atum)?”

 

小婴儿好像听懂了母亲的话语,刚才还在嚎啕的他突然就止住了哭声。他眨巴挂着泪滴的眼睛,然后嘴一咧,咯咯地笑了。

 

“是吗,原来你叫‘亚图姆’啊……”婴儿的父亲伸手戳向儿子鼓鼓的脸,小婴儿笑得更欢。

 

“感谢你降临到这世上,小太阳神。”婴儿的母亲温柔地说。

 

 

【——欢迎回来。】

 

 

[When he was 1 year old]

 

1岁的亚图姆开始牙牙学语。但令他双亲感到奇怪的是,自家儿子学会的第一个发音,不是“Ab”,也不是“Amy”,而是“Aibo”。

 

——什么意思?亚图姆的父母天天看着儿子抱着最近很流行的栗子球毛绒公仔喊“Aibo”,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夫妇俩无意中把自己的困惑告诉给家里的一个日裔女仆。

 

“‘Aibo’在日语里是‘伙伴’的意思哦。不过亚图姆少爷才1岁,不可能跳过母语先学会外语词汇吧?”日裔女仆寻思着自己日常在宅中也并没有讲过故土的语言。

 

亚图姆的父母解开了心中一惑,又掉进了一个未解之谜中。

 

但不管怎么说,自家儿子不足1岁就会讲话了,到底是证明了亚图姆超越常人的天赋。

 

“Aibo!Aibo!”

 

看着儿子神采奕奕的笑脸和闪烁着小星星的眼神,亚图姆的双亲既欣喜又快慰。

 

——只要他喜欢就OK了嘛!

 

 

 

[When he was 2 years old]

 

亚图姆的父亲从东亚的客户那里学会了一个词叫“抓周”,说是小孩周岁时抓到的东西能预示他未来的职业。见识过妹妹朋友的预言能力的亚图姆他爸虽然不是很相信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民俗,但如果将之作为和儿子的日常耍乐,那倒是一个不错的消遣。

 

今天,他心血来潮想在儿子身上试验一下这项东亚传统。

 

“来,儿子。”

 

一脸困惑的亚图姆被抱到一张软垫上,垫子的另一边摆着好多东西,什么VR眼镜啊(高科技制造者)、金币啊(银行家)、银饰啊(珠宝商)、玩具天平(法官或律师)等等,看得亚图姆一阵叽呱儿乱叫。

 

“去抓一个你喜欢的东西吧。”

 

亚图姆大概是听懂了父亲的话,兴奋地冲向“玩具堆”,并丝毫没有犹豫地,从那堆物品中拉出一个决斗盘。

 

“哦……”亚图姆的父亲饶有兴趣地看着儿子的举动,“亚图姆 · the 20年后的总经理,希望像KC社那样拓展咱们公司的娱乐业务?”

 

亚图姆似乎仍不满足,他拿着决斗盘四处张望,但物品堆中好像没有另一样他想要的东西。亚图姆失望地撇了撇嘴,但很快又精神起来,啪嗒啪嗒爬向自己真正的玩具堆,从中扯出那只他非常珍惜的栗子球毛绒玩具——然后将它往决斗盘的卡槽里塞。

 

“噗——”亚图姆的父亲笑了出声,“这么大一个毛绒怎么能塞进卡槽……哦,我懂了,你是想把决斗怪兽卡片装进卡槽、但这里刚好又没有这些卡,于是就拿栗子球玩具当替代品了?不错的想象力啊,亚图姆!”

 

亚图姆没有理会父亲毫无理由的褒扬,继续将栗子球强行塞进卡槽。

 

“怎么?亚图姆将来想当一名决斗者(Duelist)吗?”

 

“决斗者”这个词仿佛触发了亚图姆心中的什么开关,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满怀新奇地看着温柔地注视着他的父亲。

 

“Do…Due……”

 

语言系统尚未完全发育的亚图姆并不能拼读出这个发音复杂的单词,但他还是尽力尝试,发现自己没法读出词语的后半部分,亚图姆气得皱起了眉,噘起嘴锲而不舍地继续读“Du”。

 

“哈哈哈哈哈——”亚图姆的父亲被儿子逗得乐不可支。他抱起仍在纠结中的奶凶奶凶的亚图姆,整理了一下他耍乱了的头发,“我儿子这么聪明,一定能成为决斗王(King of Games)哦!”

 

亚图姆的眼中燃起闪亮的流星雨:“Du!Kin!Aibo!Kin!”

 

——虽然当了决斗王可能就不能兼顾公司的经营了,但管他呢,只要他喜欢就OK了嘛!

 

 

 

[When he was 3 years old]

 

亚图姆的姑姑带着她的闺蜜来探望小侄子了。

 

“亚图姆啾~想姑姑吗~?”姑姑一进门,抱起小孩儿就是一顿揉搓。两年不见这个经常环游世界的姑姑,亚图姆对这样突如其来的热情稍微有点抗拒,用手阻挡姑姑不断逼近的亲吻。

 

“噗噗,小亚图姆好像不喜欢姑姑了,姑姑好伤心。”亚图姆的姑姑假装抹了把眼泪,“但你肯定会喜欢这位美女大姐姐的~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伊西丝姐姐哦~”

 

极具古典气息的长发美人从姑姑身后袅袅婷婷地出现,来到了亚图姆面前。看到亚图姆模样的伊西丝·伊修达尔先是暗暗吃了一惊,但看到孩子怯生的表情后,又一下子放松下来。

 

“法(phara)……不,现在可以称呼你为亚图姆了吧?”伊西丝蹲下来,友好地与孩子对视着,“你还记得我吗?”

 

亚图姆呆呆地看了面前的人两秒后,把栗子球玩偶抱起来,塞到了伊西丝手中,笑了。

 

伊西丝看着玩偶,眼中浮现了怀念的神色:“即便如此,你还是你啊……游戏(Yugi)知道后一定会很高兴的。”

 

“Yu…gi?”亚图姆困惑地重复了一下伊西丝提到的陌生名字。

 

“嗯,对曾经的你来说,是‘Aibo’哦。”

 

“Aibo?Aibo!”

 

“嗯嗯。不过我不能干涉你们之间的缘分,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再见面的。”

 

“Aibo!Yugi!”

 

兄妹俩在一旁默默看戏。

 

“你这位朋友……真的很神奇诶。”看着自家3岁的儿子竟然能和25岁的伊西丝跨频道聊得起劲,站在另一旁的亚图姆他爸小声感慨。

 

“你儿子也很神奇啊,比自己大20多岁的人也能撩,”亚图姆的姑姑“嫉妒”地吐了吐舌头,“色崽子。”

 

“喂…才不是啊。说起来你朋友刚才一开始喊亚图姆什么来着?Pha什么?”

 

“没听清诶,不过伊西丝好像也没见过你儿子啊,怎么会问‘记不记得’她呢?”

 

“她好像也知道‘Aibo’……”

 

“Aibo?那是谁?”

 

“我们也不知道,亚图姆1岁时就把这个称呼挂在嘴边,据说‘Aibo’在日语里是‘伙伴’的意思,但没人知道他在喊谁‘伙伴’。”

 

“…………噫,别说了,”亚图姆的姑姑抚了抚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怪瘆人的。”

 

 

 

[When he was 4 years old]

 

亚图姆无师自通学会了网上冲浪。

 

趁着不用上课的这天,亚图姆得到父亲的肯准拿到了平板电脑,熟练地点开了APP STORE,下载了最近电视上宣传得火热的“决斗连接”(Duel Access)。

 

与电视上只播本国的决斗比赛不同,决斗连接属于由KC社、国际幻象社等巨头公司联合开发运营的官方国际线上赛场,全世界的决斗者都能在这里参加或观看线上锦标赛、练习赛、个人对战等等,各国冠军受邀定期轮流坐镇对战区的“对战领主”之位,而决斗王除了会出席锦标赛,还会不时接受其他决斗者的挑战。亚图姆家的公司也属于决斗连接的主运营公司之一,亚图姆从父亲口中得知,那位决斗王还挺亲和,粉丝私信再多也会认真回复。

 

“请输入…你的…‘泥称’?”

 

点开安装完成的APP,首先弹出的就是这个对话框。亚图姆虽然已经开始接受在家教育,但毕竟还只是个四岁的娃,学到的词汇不多,像这个“泥称”他就不太懂。

 

“是要输入真名的意思么……”

 

不输入点什么的话又进不去。于是亚图姆按照自己的理解,规规矩矩地在对话框里填上了自己的名字——Atum。

 

绚烂的界面展现在眼前,各个板块都有比赛正如火如荼。亚图姆很幸运,今天昵称为“Muto”的决斗王也在线上,正和某个强者进行着决斗。

 

通常来说,决斗者一般使用攻击力和守备力数值高的卡牌,就算不够强力,怪兽们的模样也要足够吓人,至少气势上不能输。但这位决斗王召唤出的怪兽一个个都可爱得不行,什么棉花糖、栗子球、浆果魔导女孩等等,惹得一众女粉丝集体发“好萌”。

 

……然后破坏龙甘多拉X出来炸场。整个评论区瞬间噤声。

 

决斗最终以Muto的胜利结束。两人间精彩的战斗收获了满堂喝彩。

 

绝妙的组合、环环相扣的连锁、不经意的埋伏、一气呵成的攻防,Muto的决斗风格看起来像水一样温柔,却暗藏锋芒,一点一点磨去对手的獠牙与意志,等对方反应过来时LP早已如风中残烛且无力回天。

 

亚图姆被决斗王为牌技所吸引、所征服,明明是第一次看见的对决,却有种难以言明的熟悉;明明是别人的胜利,却发自内心地比自己胜利了还要欣喜。亚图姆压抑着内心砰砰乱跳的激动,不自主地点开了和Muto的私信窗格。

 

【Nice game.】想到对方不是埃及人,亚图姆采用了学习了近半年的国际通用语言。

 

令亚图姆意外的是,对方很快回信了。

 

【アテム?!!!】

 

——这是什么?亚图姆看着屏幕上陌生的文字,迟疑了一下,然后发了个【?】。

 

对面沉默了几秒。而后他发了个憨笑的表情。

 

【Oh what I’m saying... Sorry, I made the wrong person. Your nick name...reminds me of my past partner.】

 

借着翻译软件看着这个有些云里雾里的回复,亚图姆思索了一下,敲下文字。

 

【What nick name mean? Atum s my real name.】

 

对面再一次陷入沉默。不一会儿,亚图姆又看到对话框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You’ve got a name of an Egyptian god? That’s cool! 】

 

虽然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但被决斗王这么一夸还是让人挺膨胀的,更何况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被自己崇拜的人毫无理由夸了一番,根本顶不住啊。

 

【Thank you!!!】内心再兴奋,才四岁的亚图姆也憋不出更多回应赞美的词语,只好多加两个感叹号以表荣幸。

 

【Is it your first time seeing me duel? ‘Cause I haven’t seen you contact me before.】

 

——决斗王好厉害啊,连粉丝的名字都记得的吗?

 

【Yes. I only see Egypt play on TV. Dad say, if I am 5 I can get my card.】

 

决斗王瞬间发来一个惊讶的表情。

 

【You are… not a teenager?? You can understand what I played just now?】

 

亚图姆发过去一个点头的表情,屏幕前的自己也跟着点了点头。决斗王打了一串“coooool”,随后发来了一句话。

 

【You are very talente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duel on this platform one day.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about dueling, just feel free to ask me. ^_^】

 

——?!!

 

不等亚图姆反应过来,决斗王又发来了一句话。

 

【I’m always here for you, Atum.】

 

 

 

[When he was 5 years old]

 

亚图姆的父母极度怀疑他们的儿子谈恋爱了。

 

 

“什么叫‘恋爱’?”亚图姆一脸天真地问道,放下了刚叉起准备放入口中的鱼肉。

 

“就是……”亚图姆的父母面面相觑,犹豫着是否要向年仅五岁的儿子普及这类知识,“就是,你喜欢别人。”

 

“?我喜欢爸爸妈妈。”

 

“噢不是,儿子……这种‘喜欢’和恋爱的‘喜欢’…稍、微有点不一样。”看着儿子困惑的表情,亚图姆的父亲有点急,不断打眼色示意妻子作形象解释。

 

“……对对,是这样的,”亚图姆的母亲紧急搜索和亚图姆父亲恋爱时的回忆,“比如说,和那个人说话时你会又甜蜜又开心、会迫不及待地跟那个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想要和那个人见面、一天不联系就会觉得思念难耐等等,就是‘恋爱’的感觉……了吧?”

 

亚图姆似懂非懂地听完父母磕磕巴巴的解释,小大人似的托着下巴默默思考起来,眼睛眨巴着,像是把脑袋里的记忆和母亲刚才说的话联系起来。然后,他得出结论。

 

“那我应该是恋爱了吧。”

 

“???!!!!”

 

“我吃饱了,”亚图姆三两下扒拉完晚饭,“去Access了哦!”

 

说完他就屁颠屁颠地直奔客厅的平板电脑。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决斗连接”的登陆音乐。

 

留下他父母两人木在餐桌旁,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When he was 6 years old]

 

亚图姆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去学校学习,而是接受在家教育;

 

亚图姆不喜好社交,线下的决斗牌友只有伊修达尔姐弟;

 

亚图姆的平板电脑里没有聊天交友软件,只有一个“决斗连接”,决斗连接的私信记录里,只有和世界各国决斗者的技术讨论。

 

——那么,亚图姆到底是如何“恋爱”的呢?

 

亚图姆的父母研究了一年多,也没能研究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董事长有心事?”

 

偌大的董事长室内,用于接待的真皮沙发上坐着两名干练的年轻人。其中一名身材高挑,棕发蓝眼,面容高冷;另一名西装革履,看起来比前者年幼不少,脚边放着一个大公文箱,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

 

“啊,不好意思,家事罢了。”亚图姆的父亲回神,从自己的位置上拿起策划书,然后走到接待沙发的对座坐下,“只是犬子的个人小事,让社长见笑了。”

 

“董事长不必客气,请直呼我‘海马’就行。”海马濑人熟练地说着阿拉伯语,让坐在旁边的弟弟木马接过亚图姆父亲手中的策划书,“听说令郎只有6岁,却已有两年决斗经验,在决斗连接上也有相当排名了,着实令人惊叹。”

 

“哪里哪里,比起海马先生,他还远远不够。”亚图姆的父亲谦虚道,却也是实话实说。由海马濑人担任社长的KC社如今垄断了全球的实体映像技术,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公司之一,而海马本人虽然因其身份不能在决斗连接上进行决斗或排名,却早在16岁时就凭借他雷厉风行的决斗技术闻名决斗圈,其独占全世界仅有的3张“青眼白龙”的事实也令人莫名生畏。

 

“我原以为,犬子的进步是多亏了伊修达尔馆长一家的帮助。但从某一天开始犬子面对馆长姐弟俩就再也没有输过,之后他的决斗技术也更加突飞猛进,这就让人很困惑了,到底是哪位我们不知道的高人在指点他呢?”

 

木马用日语小声嘟囔了句“难道有背后灵”。海马轻咳了一声提醒木马注意礼貌。

 

“决斗连接上有很多不同水平、不同风格的对手,既然令郎是如此聪明好学的人,在与各路强者的对战中自然能比普通人吸收更多的经验。”海马拉过那个箱子,把大致浏览了一遍的策划书放了进去。

 

“哈哈,海马先生说得在理。哎,犬子今天正好也在公司体验‘决斗连接’的新系统,不知道海马君可不可以指导一下他呢?”

 

“我……”海马刚想找个借口拒绝这场胜负明显、对自己来说毫无意义的客套商务交流,办公室的门却被推开了。

 

“爸,新系统有几个问题想跟你说说……”

 

看见来者模样的海马兄弟瞬间呆然。海马惊地一下子站起来,膝盖碰到了桌子,桌上的杯子一颤,发出清脆的声响。

 

“游……亚图姆(Atem)?!!!”

 

刚进门的小孩儿被这么一声大喊吓了一跳。他怯怯地看了看海马兄弟,又将疑惑并求助的目光转向父亲。

 

“咳,我不是说过进来之前要敲门吗?”亚图姆的父亲笑着揽过儿子,把他推向海马兄弟,“失礼了,这是我儿亚图姆。犬子应该是第一次和海马君见面?我刚才好像也没有提及过他的名字吧,为什么海马君会知道呢?”

 

“因为……”海马一时语塞。

 

“……爸,他刚才说的是‘Atem’,我的名字,是‘Atum’,A·T·U·M。”亚图姆看向父亲的眼神分明写着“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儿子”。

 

“……”面对眼前这个看似熟悉、实际上却陌生而遥远的人,海马踟蹰了一下,整理了脑海中翻覆的思绪。

 

而后他恢复了冷静。

 

“抱歉,令公子的样子和我的一位对手……不,应该说是挚友吧,有些相像,以至于失态了,见谅。”海马一改刚才无心应战的态度,走到亚图姆跟前,居高临下,“请问你有兴趣和我决斗一场吗?”

 

面对突然而至的敌意,亚图姆紧张地咽了咽。

 

“…来啊,怕你不成。”

 

 

决斗的结果毫无疑问。即便不是面对强手,海马赖人也绝对不会放水,更何况这场决斗夹杂了海马个人对于过往胜负的执着和感情。但最后他发现,斯人终究是逝人,哪怕长得再像,眼前这个孩子并没有上一世的记忆,和他曾经那惺惺相惜的好敌手也再无关联。

 

虽说如此,这屁孩儿的打牌风格和那人倒是有些相似,即使被渊眼白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眼中的斗志也不曾熄灭,血条归零前还用魔术师combo坑了海马一把,精准踩了这个准备一血不掉OTK对手的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的雷点。

 

不仅如此,亚图姆的牌风里,还有另外一种海马非常熟悉的(重坑)风格。

 

“你认识决斗王?”走出亚图姆家公司的大楼,海马回头向送客的亚图姆问道。

 

“……嗯,我们在‘决斗连接’上认识的。‘Muto’教过我,卡片是有心灵的,要相信卡组的心灵,那样的话卡组就会回应我。”虽然输了比赛气鼓鼓不甘心,但亚图姆对海马的牌技还是服气。

 

“哼,真像那家伙会说的话。”海马披风一甩,“我们走,木马。”

 

 

“哥哥,你打算告诉游戏吗?”木马提着箱子,小步跑跟上海马的步伐。

 

“有什么好告诉的。这个‘Atum’并不是我们期待中的那个‘亚图姆’,就算他真的是亚图姆的转生,一点前世痕迹也没有的他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海马说的话似乎很没人情味,眼神却很柔和,“你也听董事长提到了,伊修达尔一家经常和那个小孩见面。游戏也不是没有和伊西丝联系过,但我们却从来没从他那里听说过有关‘Atum’的任何信息。伊西丝不把这件事告诉游戏一定有她的原因。冒然在游戏面前提起,他一定会想太多。”

 

木马顿了顿,笑了:“哥哥真是温柔呢。”

 

“哼,武藤游戏是我KC社的首席游戏设计师,他要是伤心过度坏了身体搞黄了项目,谁来赔我的损失?”

 

“嗯嗯,所以哥哥很温柔。”

 

“啧。”

 

 

 

[When he was 7 years old]

 

【网络搜索:决斗王】

 

【搜索结果:专访伊西丝·伊修达尔:我不是决斗王。】

【搜索结果:分析埃及决斗王的位置空缺多年的原因。】

【……】

 

“啧,谁要看国内的菜鸡互啄啊。”

 

【更改搜索关键词:King of Games】

 

【搜索结果:Pegasus J. Crawford: Everyone can be the King of Games.】

【搜索结果:Will the King of Games attend the latest International Duel Tournament?】

【……】

 

“唔,这个……”

 

【进入网页:Will the King of Games attend the latest International Duel Tournament?】

【The International Duel Tournament, namely IDT,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According to the schedules arranged by one of the main sponsors - Kaiba Corporation, Yugi Muto, the current King of Games who is also KC’s Chief Game Designer, is supposed to take part in only the final instead of the whole knockout. The one who will win all the matches in knockout is going to battle with Muto, and the ultimate winner will be honored to inherit the title “King of Games”.】

 

“Muto Yugi……Yugi…”

 

“……Aibo?”

 

 

城之内克也极度怀疑自己的挚友武藤游戏是谈恋爱了。

 

“哪、哪有啊!”坐在KC社首席游戏设计师室内的沙发上的游戏忙不迭地胡乱挥着双手否认,刚才还握在手中的手机啪的一声掉在腿上,屏幕上显示的是“决斗连接”里和某人的私信界面。

 

“哟,还说不是呢,这几年你上线‘决斗连接’比以往都频繁,还经常跟同一个头像的人聊天——喏,就是现在这个海星头像的人嘛,”城之内笑嘻嘻地揽过好友的肩膀,“这是哪国的美女让我见识一下呗~”

 

“不是的,城之内君,那孩子才7岁……”

 

“……游戏,你变了,你竟然对幼女出手。”

 

“……”游戏无奈地一掌糊在了自己的前额,“那是个埃及男孩子,热衷决斗怪兽,也非常聪明,我不希望浪费了这个好苗子,才和他交流心得的。”

 

“哦……所以你偏心这个孩子,绝不是因为他使用黑魔导卡组,也绝不是因为他的昵称叫‘Atum’咯?”

 

游戏一怔,原本向上微翘的嘴角慢慢抿成一条水平线,看向城之内的眼神也染上了一层黯淡的哀伤。

 

城之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言:“抱歉,游戏,我不是故意窥屏的……刚才顺着气氛不自觉就……”

 

“…嗯,没关系,城之内君,”游戏摇了摇头,“你说得对,我确实是偏心这孩子,或许是因为他身上有‘他’的影子,又或许只是我自己在他身上投射过多……”他重新牵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说到底,这么多年了,我还不能彻底放下吧。”

 

——怎么可能放得下啊?你们明明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岁月。他曾是你拼尽全力追赶的目标,而你也是他光明和希望……

 

城之内君看着失落的游戏,内心不由得一阵愧疚。

 

游戏看见城之内耷拉着的脑袋,轻叹了一口气,露出了平日的微笑:“城之内君你不用担心,我没事。只是将这个孩子当做满足自己私欲的对象了,有点对不住他呢,哈哈……”

 

——游戏……

 

城之内鼻子一酸,强忍着喉中翻涌的哽咽,抱过游戏的脑袋就是一顿乱揉。

 

——神呀,请保佑他幸福吧……

 

 

亚图姆终于看到Muto的头像亮起了颜色。他发去一条消息。

 

【Good morning, Mr. Muto.】

 

对面一如既往很快便发来了回复。

 

【Good morning, Atum! Um, isn’t it just 1:25 a.m. in Egypt? Did you already be awake or just stay up all night?!】

 

亚图姆压抑着砰砰的心跳,打字的手在微微颤抖。

 

【I’m...waiting for you.】

 

【Oh... Any urgent problem?】

 

【No not avery big deal...】亚图姆蜷缩了一下身子,但又不敢有太大动静,怕外面巡逻的管家发现他熬夜,【It may seem a bit rude but... Could I call you... Mr. Yugi?】

 

对方飞速发来一句【How could you know...】,但很快又撤回了,变成了另外一句,【No problem! Just call me Yugi. ^w^】

 

亚图姆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

 

【Sorry for searching your information.】

 

【That’stotally fine! No need to say sorry as everyone can read things about me online^_^. It would rather be weird if you’ve talked to me for 3 years but don’t even know who I am. Ha ha ^_^ !】

 

看着屏幕上的文字,亚图姆心里一阵柔软,嘴角不自觉向上弯起。

 

【And if what you are worried about was solved just now, then it is time for you to S·L·E·E·P! Staying up playing games is what bad bad boys do.ヽ(`Д´)ノ】

 

【Ar!...Please don’t be angry, Yugi!】亚图姆急了,【I really got something to tell you...】

 

【Just joking;3. What do you wanna know?】

 

亚图姆深呼吸了一下。

 

【Well, I will be 8 years old after 3 months...】

 

【Really? Congrats beforehand!】

 

【Thanks... My past 7 birthday parties were held unnecessarily grand by my parents, at which they invited some successors of their cooperative partners. But I couldn’t make friends with them as they thought I’m silly and naive because I play duel monsters.】

 

Muto静默了一会儿,然后发来一个担忧的表情。

 

【Oh... I’m sorry to hear that. What others say or think of are just out of your control, and the best way to overcome them is to let them go. You are not silly but special and diligent and will finally seize what you want. I always believe that.】

 

亚图姆鼻子一酸。

 

【Thank you, Yugi. Your are always so patient to me, and kind... and beautiful.】

 

亚图姆原本打了一个“nice”,但觉得还是词不达意,便紧张地输入了另一个词。

 

对面沉默了一下。

 

【Atum, you make me blush.】

 

亚图姆激动得差点在床上打起滚来。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郑重地输入自己今天联系对方的最终目的。

 

【Ahem...Anyway, I have a plan. I want to celebrate my 8th birthday in Japan.】

 

【That’s nice. Japan is a good place for spending time with families~】

 

【... With you. Only.】

 

意料之中对方陷入了沉默。

 

【I know it is abrupt. You are usually busy with your work and my visit will just be nothing but a burden... But... I really, really want to say, that it is you that has fulfilled my life since I’m 4. Without your tender encouragement and companion I would end up being lonely just like the past years I’ve suffered. I... want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wards you in person. I want to hug you. I want to see your smiling face while we duel together. Although I can’t speak Japanese right now, I will study hard with my greatest effort. So... Please... May I...?】

 

对方依旧没有动静。亚图姆回看那段情感驱使下打出来的长长的一串语句,突然觉得很羞耻。

 

——我是不是给Yugi添麻烦了……

 

亚图姆懊恼地攥紧了被单。

 

突然,暗下去的屏幕亮了起来。

 

 

“……游戏,你哭了?”

 

“哎?啊、没有…”游戏擦了擦眼角,将手中紧握着的手机贴了胸前,“对了城之内君,海马君提到埃及那边试验了‘决斗连接’的新系统……”

 

——把你当成‘他’的替代品的我真是差劲。

 

——但是…但是……

 

 

【As I’ve said before...】

【I’m always here for you.】

 

——我也很想见到你。

 

 

 

[When he was 8 years old]

 

三年前,他从父母那里知道了“恋爱”一词。

 

但那时候的他并非真正了解“恋爱”的含义,只是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代入了母亲所说的定义中,以为那种快乐的心情便是‘恋爱’,以为对那个人的憧憬和艳羡就是“恋爱”定义下的“喜欢”。

 

直到自己逐渐成长、逐渐懂得情感的含义,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不是因为和那个人在一起很开心才“喜欢”他,而是正因为“喜欢”他,和他聊天时才总是这么开心、才想和他分享自己对卡组构筑的想法、才会在他没有上线时感到倍感思念。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武藤游戏。

 

 

【终于……就是明天了。】

 

亚图姆心情愉悦地打开Skype,点开与“武藤游戏”的对话界面,发去一条日语文字消息。

 

三个月来亚图姆潜心准备着他的独自一人日本之行,一方面不断恶补从未接触过的日语,另一方面对磨炼自己的决斗技术不敢有丝毫懈怠。幸亏他有着绝佳的学习能力和动力,只几个月便熟练掌握了日语的技巧;决斗也没落下,即便与游戏对阵也总还是输,却也越来越打得有来有回。

 

约定的日子的渐渐接近,正当亚图姆以为万事俱备,两天前父母提醒他是不是添加一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到时候发一下定位什么的也方便一点,亚图姆这才反应过来‘决斗连接’的私信只能发文字和语音消息,不具备更进一步的社交功能,便急忙添加了游戏的Skype。

 

——竟然能拿到决斗王的私人联系方式,嘿……

 

【生日快乐,亚图姆!】武藤游戏发来了一个与“决斗王”这个看起来挺严肃的称呼毫不相称的蹦蹦跳跳表情,【虽然很想这么说,我这边已经过0时了,但埃及那边应该还只是下午6点吧?】

 

【……这么晚了,还在工作吗?】亚图姆心里一揪,答非所问。

 

【我在对新开发的游戏做最后的调试,你过来后就可以试玩了哦!不过15小时的机程加7小时的时差也是够累,埃及当地0时的飞机,来到日本也已经是深夜了。到我这边后还是先好好睡一觉吧~】

 

【我会…!我一定会去玩的!】

【w谢谢你,亚图姆。你真是一个温柔的孩子。】

 

亚图姆脸一红。【不、不是……伙伴(Aibo)你才是最温柔的……】

 

【……伙伴?】

 

【……这个称呼是……!抱歉,我一时也说不清楚,明天再向你解释?总之游戏对于我来说就是伙伴一般的存在!……我擅自这样称呼你,你生气了吗?】

 

【……怎么会呢,我只是……觉得有点怀念而已。】

 

 

——那孩子,为什么……

 

武藤游戏捧着写有“Welcome, Atum”字样的牌子,一边心不在焉地看着出关口行色匆匆的旅客,一边在意着昨晚与线上相处了4年的埃及小男孩之间的对话。

 

——我应该没和他讲过任何有关“他”的事情;而那个称呼,在“他”离开后也再也没有其他人提起……

 

——虽然也不是什么专属称呼啦,但这一切…是不是有些太巧了……

 

——不,武藤游戏你清醒一点,是你亲手送他回去的,是你亲眼看着他走进了冥界的大门,是你亲自点头,同意他将你与他之间唯一的物质联系消却……

 

——死者不能苏生,这个道理你比谁都要懂。

 

——所以那孩子绝不会是,绝对不会是……

 

“游戏!!”

 

稚嫩的童音穿过空旷的机场突然而至。游戏收回思绪,本想着给予远道而来的友人一个热情的拥抱,却在抬眼看到那孩子模样的一刹那,脸上的微笑渐渐僵住。

 

金色的刘海,永远闪耀着自信的笑容,火红的眼瞳中潜藏他独有的温柔——

 

手中的牌子掉落在地上,沉闷的声响激起了游戏心中的涟漪。

 

“……亚图姆(Atem)?”

 

 

“海马君!你在吗!!!”

 

当武藤游戏牵着8岁的亚图姆砰的一下推开KC社董事长室的房门时,海马濑人正坐在办公室中央的真皮沙发上看着投映在半空的立体映像,对下周即将进行的新产品发布会做最后的流程模拟。

 

“哼…终于见面了啊。”

 

海马侧目瞟了一眼神魂未定的两人,又将注意力放回到光幕上。

 

“为什么你一点也不惊讶……等等,‘终于’?你早就知道了?你们见过面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先冷静一下可以吗?”海马叹了口气,关了立体映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你吓到他了。”

 

“诶?”游戏回头看向身后,才发现攥紧在自己手中的亚图姆的腕已经被握得发白,而那孩子即便疼得眼角泛泪,却一声不吭,默默承受着游戏的不解和愤怒。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游戏连忙松开手,蹲下身子替小男孩拭去眼泪,“都怪我,都是我不好……你为什么要忍着啊?”

 

“那你为什么也压抑着自己呢?”

 

海马意料之外的提问让游戏疑惑地回头,但问题的提出者却没有看他,只是抱着双臂看向窗外童实野市已经灯火阑珊的夜色,留给身后人一个孤寂的背影。

 

“什么意思,海马君?”

 

“八年了…八年前,是你告诉我【他】本不应存在于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你教我应该放下对一个亡者的执念,更多去关注身边真正值得自己去珍惜的活着的人,而不是纠结于过往和虚像。”

 

海马回头,看向游戏的眼神锐利而澄澈。

 

“你用你的实际行动让我信服,我也确实敬佩你作为旋涡的中心却能平静接受悲伤结局的勇气。但是,游戏,武藤游戏,”海马的蓝瞳里染上了些许失望,“与这小孩四年的相处,交谈了这么多,决斗了这么多次,你从心底里仍不能接受他不是亚图姆(Atem)这个事实吗?”

 

“我不是……”

 

“那你为什么大半夜的还特地从机场赶过来对我质问三连?”看着陷入了沉默的游戏,海马轻哼了一声,“三年前我就确认了。三年后更加成熟的你看到这小鬼的样子尚且这么激动,要是当时我跟你说了你会怎么办?”

 

游戏一怔,低下了头,金色的刘海挡住了双眼。亚图姆抬头,只能看到身旁人不甘地紧抿着的双唇。

 

“……”海马仿佛释放了心中长久积累的压力似的叹了口气,走到办公桌旁拿起了手机,“小鬼有订住宿的地方吗?我让矶野送你们去海马酒店。”

 

“……不用了,他住我的公寓。之前说好了。”游戏轻轻牵起亚图姆的手,在海马的注视下走出了办公室。身后担忧的踉跄跟随着的亚图姆刚想问些什么,顿了顿,却还是闭上了嘴。

 

 

深夜,城市的辅路上只有一辆轿车孤独地行驶着。亚图姆坐在这辆轿车的后座,借着掠过挡风玻璃透进的忽明忽暗的路灯光,从后视镜里偷偷看主驾上的游戏的目光。

 

——那紫色的瞳中,是亚图姆读不懂的怅然。

 

自上车以来,游戏就没再说过一句话。一路的风声灌进车内,充斥了两人之间的寂静。

 

“伙……游戏…”亚图姆试探地悄悄唤道。后视镜中的游戏眼睫颤了颤,而后染上了伪装的色彩。

 

“啊、抱歉抱歉,亚图姆君,明明今天是你的生日来着呢!不用担心,我和海马君并不是吵架了哦。明天我们一起去补回你的生日庆祝吧!哎刚才我都忘了让社长大人帮我们订两张海马乐园的门票……”

 

“游戏,”亚图姆带着鼻音的失落的呢喃打断了游戏那语气过分做作的发言。他低垂着眼帘,十指在膝上不安地交叠,“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不是!什么错也没有!”游戏突然提高的嗓门吓了亚图姆一跳。从后视镜里看到亚图姆惊慌的神情,游戏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沉默了几秒,然后握紧了方向盘,仿佛要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似的,深深呼了一口气,嘴角扬起一丝不甚释怀的微笑。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亚图姆君。”

 

 

“工作之后我就搬到了海马君给我安排的市中心公寓,但偶尔也会回爷爷家这边住几天。”游戏边笑道,边打开了门后的电灯开关,黑漆漆的游戏店内顿时一片明亮,“爷爷和妈妈去我亲戚家做客了,应该挺晚才回来。所以,不用客气,进来吧。”

 

“打、打扰了……哇!!!!”亚图姆好奇又略显拘谨地朝里屋探了探头,而在视线接触到超出常识的信息时,不由得发出了8年人生里最夸张的一次感叹,“这些!!全部!!!都是决斗怪兽实体卡?!!!!”

 

“也有魔法卡和陷阱卡啦。”

 

游戏无关紧要的吐槽已经传不到亚图姆耳中了,这个4年来因为家庭原因不方便外出购买实体卡、只靠伊修达尔姐弟偶尔帮忙带卡的孩子早已兴奋得差点没把整个脸贴在了展示实卡的橱窗玻璃上。

 

“是镜碎黑魔导!我在决斗连接上也有这张卡!卡通黑魔导女孩!伊西丝姐姐找遍了整个埃及也没有找到这张实体卡!还有!黑暗大法师!是真的五个部位集齐的黑暗大法师啊!!太厉害了吧!!!”

 

游戏被亚图姆浮夸的语气逗笑了:“你是第一次来游戏店吗?话说你刚才提到了伊西丝?你认识她?”

 

“嗯!伊西丝姐姐是我姑姑的好朋友,她和她的弟弟马利克哥哥经常来我家……”——等等,游戏、海马哥哥、伊西丝姐姐……他们…互相认识?是伊西丝姐姐告诉我,Aibo就是Yugi;和海马哥哥第一次见面他就叫我“Atem”;游戏也是,在决斗连接上第一次交谈时他第一句话就发来了奇怪的符号,学会了日语后再回看,那不正是“Atem”的片假名吗?

 

——“Atem”是谁?他和我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都曾经把我当作了“他”?

 

亚图姆突然安静下来。游戏不禁疑惑:“怎么了?”

 

“嗯…没什么……”亚图姆欲言又止,暗暗紧张抓了抓衣襟。

 

——难道他还在意刚才我和海马君的对话吗?还是说,他已经察觉到了……?

 

游戏不得不再次惊讶于亚图姆的聪明和敏锐。他微笑着轻叹了一声,走向柜台后,打开了通往里屋的门。

 

“要来我房间看看吗?”

 

亚图姆的眼中瞬间亮起星光。

 

 

门廊的左侧是和屋,中央的被炉看起来暖呼呼的,印象里似乎和谁曾在这里一起在电视转播的红白歌会音乐中叠过柑橘;右侧是半开放式的厨房,小却温馨的空间,仿佛经常会上演早上睡过头的童实野男高中生叼着果酱面包小跑出门的剧情;通往二楼的楼梯,门禁后偷溜回来时决不能踩从下往上数的第二格,这一格木板发出的嘎吱声格外响,哪怕是睡得特别沉的老人也会被吵醒……

 

——为什么,明明是第一次来的地方,却意外地熟悉。这股熟悉感,和在决斗连接第一次看见游戏决斗时的感觉一模一样。

 

源源不断的“回忆”在脑海中回闪,“记忆”中的那个身影,渐渐与眼前的游戏重叠。

 

【另一个我。】

 

游戏回头,脸上的笑容灿烂如阳。

 

——这是……“你”的记忆吗?……“你”,是我?

 

“让别人看我的房间其实怪不好意思的,”游戏害羞地笑着挠了挠脸颊,完全没有决斗时的那股压迫和凌厉,“那么,欢迎光临~”

 

房间里没有多余的摆设,如同游戏本人给人的感觉一般清爽干净。今夜明亮的月色透过天窗倾泻下来,房内如同荡漾起清冽而温柔的水波。游戏的书桌上放着一个“封印的黄金柜”模样的盒子,金属的外表映着月光,闪烁着引人而神秘的光泽。

 

“好美……”

 

“嗯,你是说那个‘封印的黄金柜’吗?”顺着亚图姆的视线,游戏也看向了桌面,脸上的笑容淡了些,“塞拉也曾这么说过呢……”

 

“塞拉?”

 

“是我的一位朋友,有机会的话我会给你讲讲她和她哥哥的故事。”游戏的笑容恢复成刚才的样子,“还有我的故事也……唔我还是先去开个灯吧!”

 

游戏刚迈开步伐,却发现衣角被身边人攥紧在手中。亚图姆抬头看向游戏,脸上的神情是与他的年龄不甚相符的坚定,红宝石般的眼眸倒映着月光,镀上了一层晶亮的湿润的恳求。

 

“……游戏。”亚图姆呼唤。

 

“嗯,我在?”游戏回身,轻轻握住了亚图姆的手。

 

“我认识游戏已经四年了。游戏的所有比赛我都看过,游戏在决斗连接上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但游戏身上还有很多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那当然啊,你才八岁嘛!

 

亚图姆的表情过于认真,游戏不忍心打断他的话语,只在心里默默说道。

 

“游戏有很多朋友,伊西丝姐姐、海马哥哥、决斗连接上经常指导我的‘凡骨’哥哥、塞拉、塞拉的哥哥……他们都是游戏不可缺少的人,和游戏也有着更加深厚的联系,而像我这样的只通过网络认识的人,对游戏来说不过是一个过客……”

 

“不是的!亚图姆也是我所珍重的人啊!”

 

“‘亚图姆’是指我,还是透过我看到的另外一个人呢?”

 

亚图姆蓦然的质问令游戏一时语塞。

 

看到游戏茫然的眼神,小男孩掩藏不住的悲伤润湿了眼角,但他强忍着,用上臂擦了擦眼泪,继续吐露着心中早已满溢的感情。

 

“刚才游戏和海马哥哥的对话,应该是指我就是你们认识的那个‘亚图姆(Atem)’的转世吧……海马哥哥说我不是‘Atem’,大概是通过3年前和我的那次决斗认为了我并没有前世的记忆。不过虽然我没有前世记忆,但我可能…有超忆症?”

 

亚图姆调侃似的笑了,眼角的液滴却止不住滑落。

 

“母亲告诉我,我刚出生时父亲帮我取名,除了‘Atum’以外其他神祇的名字我一概大哭着拒绝——提到‘Set’的时候哭得尤为厉害,哈哈;记得我1岁之前就知道‘Aibo’这个发音,潜意识里也懂得‘Aibo’是我必须要遇到的了解的人,但我并不清楚这个词的真实意思,还常常在家里对着家里的栗子球毛绒喊‘Aibo’,把我姑姑吓得够呛;2岁的时候父亲跟我提到了‘决斗王’,那时我就知道‘Aibo’和‘King of duelists’有着必然的联系;3岁的时候伊西丝姐姐提示我,‘Aibo’就是‘Yugi’,我一直记在心上,直到7岁时学会了上网搜索,我确认了‘Muto Yugi’就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Aibo’;5岁时我父母给我科普了‘恋爱’的意思,虽然解释得很蹩脚,但多亏他们给我树立这个概念,如今我才能确认自己真正的心意。”

 

不顾游戏逐渐震惊的神情,亚图姆抽出自己被游戏的手握着的双手,反过来覆在了游戏的手背上,然后将游戏的双手紧紧靠近在自己小小的胸膛前。

 

“伙伴,我喜欢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诶?

 

“我完全没有过去的记忆……但我唯一知道的是,正因为游戏出现在我生命中,教会我自信,给予我希望,我才能以如今的姿态存在。”

 

——这是……?

 

游戏回过神来,再次认真地注视着眼前的人。他暗红色的眸中承载着最纯粹的温柔,从手背处传来的他掌心的温度真实而炽热,月光下澈在他稍显幼稚的脸庞上,落在他下耷的眉眼和勉强自己向上弯起的嘴角上。寂静的夜,顿止的风,清晰的呼吸与心跳声,还有如同祈祷般的哽咽——一如当年那个微灯映照、与他缔结约定的那个不眠之夜。

 

“四年来,我无论如何也想见你一面。和游戏在一起时,哪怕只是通过线上决斗、通过文字的交谈,我都很自然地感受到你的温柔和体贴。联系不到游戏的日子里,我能感受到的只有空虚……”

 

——石之荒野上,【他】对他真诚的剖白,他对【他】永远的承诺。这份记忆在他的心中,亘古不灭。

 

明明是两人之间的牵绊,只有两人才知道的心灵的交流——而在【他】离去后,这个世界上独剩下自己一个珍藏这份记忆了——为什么亚图姆君会知道这些话语……?

 

——难道亚图姆他…其实真的是……

 

“伙伴,伙伴,”亚图姆抑制不住呜咽,眼泪扑漱漱地低落,落在游戏的手上,那般滚烫,“就算你看到的人不是我,就算你只把我当作普通的朋友,我可以…爱着你吗?”

 

游戏一下子将亚图姆拥入怀中,双臂紧紧环抱着那小小的身躯,像把握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生怕他再次转瞬逝去。

 

“……游戏?”

 

“刚才我有说过吧,有机会的话,我会给你讲讲我的故事,”游戏温热的吐息撒在了亚图姆的颈窝,汹涌而出的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衫,“其实,这是我和【他】的故事…不,其实这是我和你,我们的故事。

 

“我把我的记忆都给你。

 

“欢迎回来,亚图姆。”

 

 

[Before he was born]

 

“我的王,您真的决定要这样做吗?”

 

宏伟空旷的神殿内跪坐着一众侍官。胸前悬挂着千年智慧轮的神官发问道,神情复杂地看向眼前王座上的年轻法老。

 

“从冥界转生到现世并非史无前例,但法老王与我等乃冥界之管理人,冥界之神投身凡胎,是千百年来我等从不敢想象之事。”颈上戴着千年首饰的女神官尊敬地行着礼,小心翼翼地措辞道。

 

“艾西丝说得在理,法老王请三思。”握着千年钥匙的神官谏言道。他身旁的手持千年锡杖的年轻神官轻哼一声,视线看向了别处,却认真听着所有对话。

 

“诸位所言极是,但这也并非是我一时头脑发热决定的。”年轻的法老从王座上站起,肩上的披风随风猎猎作响,胸前悬挂着的千年积木反射着太阳的光辉,“我们冥界的守门人时刻遭受着来自各方的威胁。上一次的对手是佐克的转世,这次是普拉纳,下一次又会轮到谁来挑战?倘若连守门人的安危都无法顾全,我身为冥界之主,岂不失责?”

 

“唔……王子说得这么好听,还不是想回去见他对象而已嘛。”

 

千年智慧轮持有者身旁的年轻见习神官小声嘀咕。她的师傅尴尬地轻咳了一声,用手肘轻轻戳了戳弟子的腰。

 

“我的王,”执着千年天秤的神官说道,“您执意要践行的事情,我等无法改变。只是根据已知的信息,转世成功的人无一例外会失去前世的记忆,拥有不一样的身份,也会走上与前世截然不同的道路。我等不清楚拥有神之力的法老王是否能打破这个定律,但尝试了才知道结果的话,风险也未免太大了。”

 

“是的,”拥有千年智慧轮的神官再次发言,“而且我等还不清楚冥界管理人转世是否会对转世者本身产生副作用,又是否产生时空的扭曲。退一万步讲,倘若以上一切不会发生,没有前世记忆的法老王您的转世在很大可能性上会与守门人分隔两地,连相遇也无法实现,又怎谈得上护他周全呢?”

 

“卡里姆、马哈德……”年轻的法老王露出了不甘的神色,双手握紧了拳,“你们说的我都知道,但是……游戏……伙伴他就在那里,被伤害,被欺负,被打得遍体鳞伤,而我只能在这个无法触碰到他的次元,眼睁睁看着他强忍伤痛继续战斗……”

 

“法老王……”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想保护他!哪怕花再多的时间、再大的代价,我也会找到他,我相信我能找到他!我不想再次在他无助的时候无法到达他的身边,我愿为他亲身挡下所有的恶意。如果连自己最珍视的人都保护不了,我算什么神呢?!!”

 

“说得好啊王子!”

 

“?!!!”

 

马哈德身旁的小学徒一跃而起,引得众人的目光齐刷刷集中在女孩身上。马哈德晓得弟子又要闯祸了,赶紧招呼道:“玛娜?!你在做什么!!!”

 

“这本来就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嘛!”少女叉起腰,甚为理解似的点了点头,“王子喜欢游戏,想陪伴在游戏身边,而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转世拥有肉身。那就转啊!对于我们来说,王子的幸福不才是最重要的吗?”

 

“玛娜你快跪下!实在是大不敬……”

 

另一边站着的戴着面纱的长者侍官若有所思似的,笑眯眯地捋了捋胡子:“唔…少女说得对,我等侍从的职责的确是为法老王扫却一切阻碍。既然如今我们才是法老王通往幸福的阻碍者,那我们就应该自我扫除吧。”

 

“西蒙大人您…在说笑吧?”

 

“嗬嗬,老身对于法老王的事情一向都很认真地哟~”

 

“……”

 

“话又说回来,”老者收回笑容,严肃地看向站在高台王座前的法老王,“我们的王哟,做出这个决定,您也应该拥有了与之相当的、甘愿背负一切后果的觉悟了吧。”

 

年轻的法老王微微一怔,而后正色道:“……是的。”

 

“…这样啊。”

 

看着法老王坚毅的眼神,年老的侍官不由得想起了往昔——曾经那个会牵着他衣角跟在身旁的怯生生的小孩儿,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王者了。他感慨般笑着叹了口气,再次行礼。其他的神官见状,也纷纷下跪在法老王前。

 

“我等谨听吩咐!”

 

法老王为之动容。随即,他恢复了威严肃穆。

 

他高声宣告。

 

“在吾离去之后,吾将授予吾兄赛特,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之位……”

 

 

[When he is along with you]

 

“另一个我。”

 

“嗯?”

 

“放弃冥界之主、法老王之位转世,你……后悔过吗?”

 

“唔…如果不是伙伴告诉我,我真不知道自己前前世这么威风过。不过你这么一问,还真有一点点后悔。”

 

“喂喂……?”

 

“但要是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也再见不到伙伴,我会后悔到把自己踹回冥界吧。”

 

“噗……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妈妈很介意的~”

 

“……”

 

“…”

 

 

F.I.N

 

 

 

【之后】

 

[When he is sixteen]

 

——我叫亚图姆,今年十六岁,是个学生。如今我正坐在童实野高中一年级课室的靠窗倒数第二个座位上,看着同班同学正鬼哭狼嚎鸡飞狗跳地准备着给即将到来参与家长会的父母们查看的不及格成绩单和半个学期下来空空如也的学习笔记。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真不愧是亚图姆君,这种时候也稳如老……一点不慌啊~”

 

——哼,聒噪的女人们又来了。不过有一说一,我全科A+的成绩确实不需要你们操心,先藏好你们自己的0分考卷再过来……不,别再过来跟我搭话了。

 

“不过亚图姆君应该是一个人来日本留学的吧,这次家长会是谁过来参加呢?”

 

——关你什么……哟等等,你唠这个我可不困了。接下来就跟你说说我又强又厉害超级无敌举世无双人神共愤的……

 

“哇那是谁!!!”

 

不知道谁一声大喊,八卦的人们暂且忘记了死期将至,一窝蜂涌向了窗边。亚图姆转身看向窗外。哎,难怪,学校大门处突然闯进了一台BEWD牌子的银蓝色超高端轿车。几年前KC社突破性地进军汽车行业并开发推广自有品牌,凭借技术过硬的生产以及与决斗怪兽联动的猛烈宣传轰炸,如今BEWD系列在业界拥有极好的口碑,其价格也……咳,不是有这么一句话么,白龙恒久远,一辆就破产。

 

——哼哼,来了。

 

亚图姆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嘴角一挑。

 

BEWD的驾驶员一个风骚回軚停在了教学楼前,把副驾驶上的人放下后又一踩油门绝尘而去。从BEWD上下来的这个人过于有辨识度,立马又引起了一波轰动。

 

“天啊那不是决斗王武藤游戏吗?!”

 

“他为什么来我们学校了?!有校友联谊活动??”

 

“?!!今天是家长开放日吧,他是作为某个学生的家长代表过来的吗?!”

 

“是谁?!我们学校里是谁这么幸运能成为决斗王的亲戚啊?!!!”

 

“啊他朝这边看了!还笑着比了个V!难道那位幸运儿就在我们这边的班?!!”

 

“……”

 

——唔,社长大人,你给伙伴整的这排场也太夸张了吧。

 

亚图姆这么想着,却也笑着朝窗外比了个V。

 

 

“伙伴你根本想象不到我们班的人有多激动。要不是校长老头先来镇压了一轮,你一进教室门估计就该被围攻。”

 

“哈哈,有那么夸张吗?”

 

瑰丽的夕阳铺满了人行道,空气中漂浮着如同蛋糕上的蜂浆般甜腻的气息。男子高中生亚图姆正添油加醋地描述着两小时前他的伙伴刚到达童实野高中时的盛况,而人群的焦点、话题的中心本人——决斗王武藤游戏,正毫无名人自觉地,不戴墨镜、不着伪装,和他的短期被监护人走在通往家的放学路上。说实在的,要不是刚才亚图姆护在游戏四周、一副人挡Mind人佛挡Crush佛的模样,两人能不能“活着”踏出校门还真是个问题。

 

“对了,亚图姆,”游戏侧身,抬眼看向身旁的人——托青春期的福,几年来这崽子的身高直往上飙,如今已经比游戏高一头了,看着就叫人生气,唔——“埃及那边来电话了,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小心。”

 

上方传来的声音异常平静,肩上却突然增加了一股重量,游戏还未反应过来便被身旁人揽进了怀中,而身后随即响起一阵金属零件碰撞的声音,带起一阵锐利的风擦过飘起的衣袂——一个学生骑着一辆仿佛失控的自行车疾驰而过,所到之处骂声一片。

 

“好险!现在的孩子究竟怎么了……”游戏疑惑着舒了口气,“谢谢你,亚图……”

 

他笑着想离开他的怀抱,却感到他扶在他肩上的手加大了力道。

 

“亚图姆?”

 

游戏抬头,看向那个与他同住了八年的孩子,看向他渐渐俊朗干练的面容,看向他那双漂亮得过分的红宝石色眼睛——哎,曾经那个吸着鼻涕哭唧唧地说“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小男孩,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成熟耀眼了?

 

“游戏,”他故作冷静地轻轻道,紧蹙的眉眼却泄露了他内心微微的焦急,“我16岁了,按照柬埔寨的标准已经是个成年人,有很多事情我自己可以决定。”

 

——可你是埃及人啊弟弟。

 

游戏内心的吐槽差点脱口而出,但看在亚图姆这么认真的份上,他还是憋住了笑意,期待对方继续说下去。

 

“我不想回去。我爸妈不反对我留在日本发展,或者成为专业的决斗者,但我也知道他们只有我一个儿子,埃及那边容不得我放下。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两全的方法,诚然我现在的想法和能力还不够完美,但我希望不落下家业的同时,能在游戏身边陪伴你、照顾你……”

 

——亚图姆……不对,这几年来到底是谁在照顾谁啊?不过倒是很好奇……

 

“你的那个想法是……?”

 

大概是没料到游戏会重点错,亚图姆顿了顿,扭头躲开了游戏的视线——游戏看到他逐渐变得通红的耳廓。

 

“就……”他支支吾吾道,“……把埃及的总公司搬到童实野市咯。”

 

“………………噗。”

 

“别笑啊!”亚图姆一急,“讲真!要是我能把公司开在这边,伙伴就可以在我公司工作而不用再受KC社压榨了,而我也可以……”

 

“相信你哦。”

 

——诶?

 

亚图姆低头,看到游戏的笑容。那水晶紫色的双瞳中,沉淀了些许历经岁月的狡猾,和不变的温柔——从十六年前以来,从相见到现在,一直如此。

 

“……谢谢你,伙伴。”

 

“……话虽如此,但你可能有些误会了,”游戏轻咳了一声,轻轻推开了亚图姆,“你的父母是问你什么时候放长假,回去当半个月监工监督你家农场的葡萄收成兼酿酒流程,他们要跟你姑姑一家一起去澳洲旅游。”

 

看着亚图姆一脸不知是“特地要我回去当免费劳动力自己却到外边玩儿耍我呢”还是“我特么刚才到底说了些什么”的错愕表情,游戏笑得苹果肌都酸了。

 

“话又说回来,大叔我可不吃花言巧语这一套,你要是真能把公司开过来,就得给我留着董事的位置哦。”

 

“嗯?”

 

亚图姆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了准备“逃走”的游戏:“嘿,就你还大叔!一张十年不变的娃娃脸还自称大叔!我们班的女生都问我打牌是不是能永葆青春了!”

 

“哈哈哈你闭嘴!”

 

……

 

 

F.I.N

 

 

 

【之后的之后】

 

[About Muto Yugi]

 

“呐呐亚图姆君,决斗王到底是你的什么人啊?”

 

“憧憬对象。”

 

“啊!我懂!我们学校很多男生都憧憬武藤先生的牌技!但这解释不了为什么他会作为你的家长代表出席呀?”

 

“所以你不懂。(笑”

 

 

[About Kaiba Seto]

 

“听我说,海马君,亚图姆(Atum)真的就是那个亚图姆(Atem)。”

 

“不可能!我亲自测试过,他和亚图姆(Atem)没有半点相像!再说你怎么能确定他就是‘他’?!

 

“……喂!武藤游戏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别顾着脸红!说啊!”

 

 

[About Parents]

 

“糟了,我爸妈说要来日本。”

 

“为什么糟?哦我懂了,你是怕因为通宵玩游戏第二天小测时睡着了没得满分的那张考卷被发现了吧?”

 

“不是,我是替伙伴你担心。”

 

“?”

 

“要见家长了,你难道不紧张的吗?”

 

“…………你闭嘴///”

 

 

[About Product]

 

“看啊游戏!是海马给你打造的决斗王周边、真人硬照等身海报!”

 

“别看啦快走。”

 

“别急着推我啊我还要买呢。”

 

“本人就在这里了还买什么!”

 

“……伙伴,你这是在引诱我吗?”

 

“闭嘴!你个未成年!”

 

 

F.I.N…Perhaps?

 

 

 

 

 

大可不看的后话:

终于把这个积压了几个月的脑洞写完了(其实原本一个月前就该写完,奈何这一个多月都在一线抗疫(。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这篇文的意思其实是,Atem转世了成为了Atum,因为转世的固有规则,Atum没有前世记忆,因此海马认为Atum不是Atem;游戏一开始认为人死不能复生,所以也相信Atum不是Atem,但在亲眼看到Atum和Atem长得一模一样时忍不住觉得Atum就是Atem;听了海马的解释,回想起自己四年来与Atum的相处,游戏也认为Atum没有Atem的特征;但Atum表白的时候却说出了只有游戏和Atem两人才知道的话语,所以Atum虽然没有前世记忆,但潜意识里保留了对游戏的感情和根源性记忆(啥),所以Atum其实还是Atem……

得了,干脆改名叫“薛定谔的亚图姆”算了233333

(其实是一开始搞错了王的名字,一直以为他叫Atum,直到被群友指出王叫Atem时已经写了几千字了懒得改,于是多花两倍脑细胞把故事圆回来(。没有圆回来好吗(

一开始就想写一个转生霸道少爷王爱上社畜aibo的故事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捶

 

又到了喜闻乐见(x)的解释梗时间!

· 小标题有时态区别,最后及番外才是现在时w

· 为了尽量降低对本文原创角色的代入感,转生王的家人都没有具体人设,没有名字,没有写明家庭的所在地,埃及的公司也没有名字;

· 赛特(Set),风暴之神,海马的前世;荷鲁斯(Horus),奥西里斯(Osiris),托特(Thoth),都是埃及男神;

· 某度说埃及现在的语言是阿拉伯语。Ab,阿拉伯语的“爸爸”;amy,阿拉伯语的“妈妈”(其实我不懂阿拉伯语,不知道对不对(;

· Kin:King,小小王发不出末尾的g音;

· 没有了解失去了千年首饰的伊西丝还有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就假定她有吧(

· 伊西丝知道Atum就是Atem,法(Phara):法老,Pharaoh

· 决斗连接(DuelAccess),改自真实官方手游决斗链接(Duel Links),Access取自V6的Storm Access(DL这么好玩大家都来玩啊!←玩了一个多月无法自拔的自来水

· DA上的冠军轮流坐镇设定:参考了宝可梦SM的对战树设定;

· 故意让4岁的亚图姆说的英语有很多错误,而且用的都是简单词;

· 游戏并不是记得每一个私信人的名字,而是,Atum/Atem对他来说是特别的;

· 高中考试不及格的游戏为什么能用英文沟通?←当然是被老板海马逼着学的啊!(x

· 埃及与日本有7小时时差,某猪说飞机从埃及飞到日本至少要15小时,所以文中是0时从埃及起飞的班机,时差加机程,到日本是22点,所以是深夜了;

· 我没用过Skype,不知道Skype是不是和Wechat一样(

· 送进冥界大门:DM224话;消却物质联系:DSOD里表点头,王就把千年积木带走了;

· Atum表白的话语改自DM52集和163集的暗表对话;

· 微灯映照、与他缔结约定:改写自DM的OP5《OVERLAP》的歌词;

· 冥界的守门人:伊西丝盖章,指aibo;

· 又强又厉害:出自A5,泽渡哥又强又厉害!

· 超级无敌举世无双人神共愤:Super Special Awesome,出自TAS小表的口头禅;

· BEWD,Blue Eyes White Dragon,车型并不是白嫁形的((文中的主驾是凯霸boy

· 疯狂的单车:这一幕对应了王转世前说要保护小表的那段话

· 番外的番外:为了补充一些正文里无法加入的脑洞w

评论(67)
热度(112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徒凛rai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