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凛raiyn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Another】(CP:亚图姆 x 武藤游戏)

 

-----------------------

 

※ 《They are bound to be》的【Before he was born】段里王的另一个转生设定

 

※ 是弃案,但觉得设定不错于是写下来了

 

※ 没有aibo出场的暗表文、自设定、文风混乱、OOC → OK?

 

-----------------------

 

 


神按照自己的模样创造的生物,谓之人。

 

 

 

 

如果说这几天一统冥界的法老王除了上朝用膳等例行公事之外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知捣鼓着什么的这件事已经足够奇怪的话,那么从法老王的近侍女官们之间传出的一个流言就更加令人迷惑。

 

“法老王房间里的那团光……怪瘆人的啊。”

 

——……光?

 

虽然法老王曾叮嘱过,在他下允许令前除负责整理打扫的近侍女官以外其他人一律不得踏入他的私房,但身为神官团的一员,玛哈德始终以维护宫廷安全为己任。在不安扩散前消除流言的根源,这才是最正常明智的做法对吧?

 

——才不是因为我真的很想看看那团“光”到底是什么哩!

 

玛哈德故作矜持地轻咳了一声后,敲响了跟前装饰豪华的房门:“殿下,您在么?”

 

房间里立刻传出少年的声音:“玛哈德?有什么事?”

 

“有几份提案想让您过目……”——害,说的明明是事实,我干嘛这么慌。

 

“哦…你放在门口就行,我等下出来拿。”

 

——果然。

 

“可其中两份需要您现在确认,签署完毕后立即交由赛特大人处理……”玛哈德尽量令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困扰。

 

房内的少年意料之中沉默了。不一会儿,他平静地说道:“……行,你进来吧。”

 

“失礼了。”

 

玛哈德恭顺地轻推开门,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与平日无二的梁柱与布置。年轻的法老王站在正厅中央,胸前的千年积木映着晨光熠熠生辉;同样闪耀着的,正是漂浮在法老王身旁的、近日来广遭议论的那团金色的“光”。

 

璀璨夺目,轻萤飘舞,却散发着一股与这明丽不甚相衬的异样气息——是因为这股气息与法老王无意流露出的威压相像,还是那光芒逐渐生出小小的五首、化成婴儿外形的模样实在过于诡异?

 

仿佛看到不可视之物的玛哈德立刻转移眼神,站在离法老王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便低头下跪,双手将几卷提案高举过头顶:“殿下,这是给您确认的……”

 

“……你不问么?”

 

少年法老王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带着令人琢磨不透的淡然。

 

在见到这团“光”时玛哈德就后悔了,然而如今骑虎难下,也就只能硬着头皮应答:“属下不明白殿下的意思……”

 

少年法老王轻轻叹了口气。他走到玛哈德的跟前,一手拍放在他的肩上,带着些许重量:“算了,近日来我的这个行为确实给你们带来了不少麻烦,赛特还没过来捶我已经算仁至义尽……你起来吧。”

 

玛哈德抬起头,冷不防被金光刺了一下眼睛——那团“光”,不,现在应该说,是被光芒包裹着的、蜷缩起来的婴儿躯体,果然还跟着浮在法老王的身边。

 

“殿下,这是……?”

 

看着玛哈德震惊的眼神,少年淡淡一笑,收回搭在对方肩上的手,转而捧过那孕育在光芒中的“婴儿”,轻轻抱在怀中:“是我。”

 

“……诶?”

 

少年王不明所以的回答让本来就如坠云雾的玛哈德更加一头雾水,脑中的各种困惑汇集到喉间却只能发出一个表示疑问的音节。

 

“我使用千年积木的力量,按照我小时候的样子制造了这个容器。”少年法老脸上的表情像是在谈论昨天玛娜又偷吃了几块小甜饼那样从容自然。

 

“这……不是、殿下…?为什么??”

 

——肉体容器是承载灵魂之物,一年多前曾苏醒于现世并寄身于名为“武藤游戏”的少年身上的法老王是再清楚不过。一个灵魂只能寄宿在唯一的容器,不属于对应容器的灵魂必须回归到应去的地方,这是真理,也是“武藤游戏”坚持将法老王的灵魂送回冥界的原因所在。法老王一度厌弃“容器”这个词,皆因他对曾经容纳了他的魂魄、被他视作“半身”的少年决斗者抱有超越友谊的感情。可如今……

 

大概是看破了玛哈德心中的想法,少年法老看了眼怀中的“光”,露出了无奈的笑意:“我输了……和‘他们’之间的对赌。”

 

“‘他们’……”短暂的沉思后玛哈德一下子反应过来,又惊又忧地一个箭步向前,“难道是、比我们还更高次元的……?!!”

 

“嘘——”少年立即将食指点在唇上,打断了对方的发言。他轻轻摇了摇头,“…玛哈德,不能说。”

 

他转过身,绛紫色的披风末端扫过石阶地面,发出窸窸窣窣的摩擦声。

 

“你也知道,伙伴……游戏他,不久前曾遭到了普拉纳的威胁。‘冥界的守门人’用小小的身躯阻挡一次又一次迫近他的欺凌与伤害,只为守护现世和这边的平衡、守护和我缔结的那个“决斗王绝对不会输”的约定。而我,只能在这个无法触及他的次元里,眼睁睁看着他强忍伤痛继续战斗……”

 

“法老王……”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必须保护他……但如今的我无法到达他的身边。我是冥界之主,你们、大家、冥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牵挂,这不仅是‘他们’赋予我的责任,也是我真心想要寻回的羁绊。”

 

他侧身,手中的“婴儿”闪闪发光。

 

“我本来想到一个两全的办法。我可以把权力和王位传给塞特,让他代替我管理好冥界,然后直接转世成为拥有肉身的人类,想尽办法再度与他相遇,在他身边陪伴他、保护他、珍惜他,为他挡下所有的危险与恶意。”少年挥挥手,示意一脸惊讶和慌张的对方先不要提问,“…于是我拜访了‘他们’,以‘同时放弃贵为王的权利和作为王的义务’为条件,与‘他们’进行了博弈和谈判。”

 

他的嘴角牵扯了一下,苦涩而不甘。

 

“结果如你所见,我输了。一败涂地。没有伙伴在身边的我,果然是那样脆弱不堪。”他的笑容中增添了些许调侃的意味,“或许是我跪地大哭的样子实在过于狼狈了吧,虽然‘他们’不允许我放弃冥王之位,但之后……‘他们’默许了我现在的做法。”

 

少年低头——那刚形成五官的“婴儿”紧闭着眼躺在他的怀中,安静得仿佛在熟睡,胸前却没有呼吸的起伏。

 

“我会将我对伙伴……对游戏的记忆和感情,都转移注入到这个容器里。两天之后,艾西丝会帮我把这个容器赐予给已经选定好的人类孕妇,而它……不对,应该是‘他’,将作为‘武藤游戏’的‘亚图姆’(Atum)诞生、成长、成熟,替我实现我未能遵守的诺言,将我无法诉说的情感传达……”

 

他突然止住了话语,转头看向身后一言不发、却低落而悲伤的玛哈德。

 

“你不阻止我吗?”

 

玛哈德一怔,侧目避开了法老王眼中深邃的祈求:“我等皆遵从您的任何决定……”——不是“不阻止”,而是“不能”。倘若法老王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神官们大可以用各种沉重的理由让他屈服于现实;可现在,他已经被现实束缚,只能用这般曲折的方式守护所爱之人……难道还不够可怜么?

 

少年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将我的记忆和情感给了这个小家伙后,我心中关于伙伴的一切就都会消失……你们也不再需要绞尽脑汁开导因想念伙伴而颓成一滩泥的我了吧。”少年法老王并不幽默的笑话和生硬的笑声没有得到臣属的附和。

 

——童年的悲惨经历令法老王曾经固步自封且拒人千里,而改变了法老王的,正是“武藤游戏”这个坚强而温柔的少年。是他教会了高高在上的王包容、理解与爱,一点一点融化了王心中高筑的坚冰。而现在,割舍了这份感情的法老王,是会变回曾经的模样,还是进一步成为像‘他们’那样没有感情、只有理性的存在……

 

——舍己而为人,这个看似简单的道理,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谢谢您……!”

 

玛哈德蓦然跪下,右手放在心脏前,深深鞠了一躬。

 

少年法老王顿然,而后会意地侧首一笑,收起了眸中的锐气:“提案放这里就行,我看过了就给塞特送去。辛苦你了,退下吧。”

 

“是……”

 

玛哈德弯着腰向后退至门边。直立起身关上门时,他才发现少年法老王仍旧面对着他,而他手中的那团金光,在慢慢变窄的门缝中,逐渐消失不见。

 

 

 


 

F.I.N

 

 

 

 

 

 

这2k多字其实可以概括如下:

 

若生命直到这里,从此没有我,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碎碎念:


· 这个设定的起始点是剧场版里弹幕说此时的王已经成神


· 按照旧的神学观念和我自己的理解,“神”是没有感情的


· 而剧场版里王明显还有感情,所以就猜想是否存在比冥界这一次元更加高次元的存在,换句话说,是否存在比王这一批神更高级的“神”(也就是“他们”)?


· 如果说管理着冥界的王是类似game中等级最高的玩家,那么“他们”就是类似admin的存在吧


废话比正文多,溜了溜了





 


评论(14)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徒凛rai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