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凛raiyn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佩枪的茱丽叶】(CP:亚图姆/暗游戏 x 武藤游戏)

------------------------------------

 

※ 原作向(x

 

※ 标题来自同名歌曲,但正文与歌词无关,只是觉得歌名很合适

 

※ 《罗密欧与茱丽叶》英语原文注意,文后有中文翻译

 

※ OOC,写得太菜((

 

------------------------------------

 

 

 

 

 

 

 

Oh, Romeo, Romeo...

 

 

 

“威儿佛、啊、到、罗密欧?”

 

“……伙伴,你在说什么啊?”

 

 

夜,龟记游戏屋二楼。继吃饭、泡澡和完成作业后,整理好决斗卡组的武藤游戏终于失去了最后的借口,不得不悻悻地拿起了被塞在书包底下的装订成小册子的台本,缩在床边小声地念起来,而暗游戏不合时宜的出现恰恰让好不容易鼓起信心的他顿时泄了气。

 

“另、另一个我…!你还没睡啊?”

 

看着从千年积木发出的微光中出现的灵体,游戏的脸“砰”地一下红了,慌慌张张地将手中的小册子藏到了身后。

 

“准备了,想着睡前再出来看一眼。”暗游戏环臂说着,看见游戏反常的模样,好奇地往对方的身后探头,“伙伴在干什么呢?”

 

“没、没干什么啊哈哈……”游戏心虚地缩了缩,可最终还是遭不住对方无声却闪闪亮亮的追问视线,轻轻叹了口气便坦白道,“…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自修课,我不是说咱们班有个事需要讨论,让你暂时不要出来么?”

 

“对,然后?”

 

“…实际上,一个月后,童实野高中文化祭就要举行了,我们班在商量应该选定什么主题。”

 

“文化祭……哦!之前听城之内君他们解说过,”暗游戏稍加思索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就是以班级为单位投票决定要办什么摊展、借此展现学生风采的大型活动?”

 

“也有其他形式啦……”游戏扭捏了一下,“像我们就选择了舞台剧……哎,谁叫咱们班女孩子多呢……”

 

“所以你刚才是在读台词么?听着不像日语啊。”暗游戏偷偷瞄了瞄游戏身后那被他藏得更深的台本。

 

“这是英国的戏剧,叫《罗密欧与茱丽叶》,讲的是意大利贵族女性茱丽叶与贵族男性罗密欧诚挚相爱、却因家族世仇而受到阻挠的故事……”游戏说得有点急,仿佛迫切想结束谈话。

 

“爱情悲剧呢……看来也是女生们投票的结果了。”暗游戏注意到了游戏的心思,嘴角轻挑,故意继续深入话题道,“那你们饰演的角色是?”

 

“……演员都是抽签决定的啦,本田君是道具组的成员、杏子是导演之一所以不参加演出,城之内君饰演男主角罗密欧的挚友茂丘西奥,貘良君饰演助攻的劳伦斯神父……”

 

“你呢,伙伴?”

 

“……”

 

“该不会……”暗游戏终于憋不住“噗”地一下笑了出声,“你演的是茱丽叶吧?”

 

“啊啊啊啊啊啊我就不该跟你说嘛!”游戏气鼓鼓地站了起来,抓起床上的枕头就往暗游戏没有实体的身上扔去,“为什么偏偏就我抽到女孩子的角色啦!还不可以放弃不可以调换不可以故意演砸!城之内君他们就算了,连另一个我也笑话我!哼!”

 

“别生气,伙伴,我没有要笑话你的意思。”暗游戏轻挥双手示意对方冷静,“……倒不如说,我想帮你。”

 

游戏眨了眨眼:“帮我?”

 

“戏剧练习需要有陪练对象吧,我来当这个对象,如何?”

 

“也不是不可以…”听到暗游戏这个提议的游戏先是一怔,然后半眯了眼露出调侃的神色,“但是古埃及的时候英语还没被发明出来吧?三千年前的古埃及人不会现代英语对吧?”

 

“噢……”暗游戏也半眯了紫红色的双眼,发动魔法效果“毒舌”和“记仇”来回应对方的“挑衅”:“你在小看一个古埃及法老王的学习能力?是谁上课偷偷睡觉要我临时接管身体应付英语老师的突然提问?”

 

“呃……”

 

“是谁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就睡着了又得让我接管身体把作业补完才不至于第二天被罚站走廊?”

 

“呜……”

 

“刚才那句台词应该是念‘Wherefore art thou Romeo’而不是‘威儿佛啊到罗密欧’吧?”

 

“啊啊啊好了啦知道你厉害!”

 

游戏红着脸将台本从身后抽出,递到了暗游戏面前,害羞地挠了挠脸颊。然后,他笑了——像窗外安寂的夜、静止的风、轻柔的月、闪烁的星。

 

“那就拜托你了哦,另一个我。”

 

 

 

 

 

 

 

当武藤游戏兴冲冲地推开自己心之房间的房门时,暗游戏正倚在房内的玩具堆上默念着游戏前几天给他抄写下来的舞台剧台本。

 

“另一个我!”

 

转身看到他的伙伴到来,暗游戏原本微微皱起的双眉一下子舒展,脸上浮现微笑:“欢迎回来,伙伴。”

 

“另一个我!你听我说!”小心翼翼地饶开地面上的积木和毛绒娃娃,游戏匆匆跑向另一个自己,依着他的身侧坐了下来,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兴奋,“今天我被表扬了!”

 

“嗯?”暗游戏的表情舒放得更加温柔,“是舞台剧的事情?”

 

“呜哦!你怎么知道的?!”游戏吃了一惊,一双原本就圆润晶亮的紫眸更加萤光熠熠,“今天我们进行第一次对台词,整个剧组只有我在一次都没看台本的情况下把台词全背下来了!大家都惊讶我怎么能在一个星期之内就这么熟悉剧本呢!”

 

“那是因为你很努力啊。”

 

“才不是……”游戏抬眸,对上眼前人锋凌却柔和的眉眼,“要不是另一个我每晚都陪我练习,我才不会有这样的进步……另一个我才是值得被称赞的那个人。”

 

“别这么说,要是伙伴没这干劲,我再怎么帮忙也是徒劳啊。”暗游戏笑着伸手揉了揉游戏本来就乱蓬蓬的头发。

 

——另一个我……

 

——脸,有点热……

 

“好了,”暗游戏拿起放在脚边的台本,悠悠地站起来,“今天开始该正式地进行角色排练吧。”

 

红眸少年拿着台本的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掌心向上屈臂在前胸,上身微微前倾,像舞会开始前向意中人发出邀请的英俊绅士。

 

“可以稍微陪我一下吗,‘茱丽叶小姐’?”

 

 

 

人们常说,戏如人生。

 

而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出戏剧呢?

 

每个人都是自己“戏剧”的主角,熟悉的、陌生的、喜欢的、厌恶的“配角们”在“戏剧”中粉墨登场,或多或少地演绎着跌宕起伏,演绎着似水流年,演绎着悲欢离合,演绎着萍水相逢。

 

但和真正的戏剧不一样的是,人生这部“戏剧”,没有预告,也没有重来。

 

你可能会对明天有所安排,但你不能预料即将发生的全部事情;你可以对过往有所反思和怀念,但对于未来,你能到做的只有把握当下。

 

“She doth teach the torches to burn bright.”

 

看,戏台上的罗密欧,他深红眼眸中的寂落,迎着心房内暖黄色的灯光,如同温润而璀璨的宝石。

 

——他曾经的人生,大抵也是浮夸得如同戏剧吧。

 

失去自我的法老王,穿越三千年时光苏醒的灵魂,未曾知晓的过往,断续破碎的记忆线索,一切都像忽明忽暗的火把,指引着模糊又明晰的悲剧的归途。

 

“It seems she hangs upon the cheek of night, as a rich jewel in an Ethiope’s ear.”

 

“Beauty too rich for use, for earth to dear.”

 

正值华年的灿星,陨落于三千年前的阴霾之中,得以重见天日的魂魄永远定格在了未谙世事的十六岁。少时便多舛,他应当是可怜之人。

 

——可是,他明明没有苏醒前的记忆,连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他方的人们获得的信息也只是片言只语,为什么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把他定性为“恶”的一方呢?既然他们知晓他急于求得的未知,又为何对他一再隐埋实情?

 

——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吗……

 

“……伙伴?伙伴?‘茱丽叶’???”

 

“……诶、诶?!”

 

对方突然的呼唤让游戏从漫无边际的联想中回过神来,这时他才发现暗游戏过分帅气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了许多倍。

 

——啊、靠太近了……

 

“怎、怎么了,另一个我?”

 

游戏感到脸上一阵灼热。

 

“……”暗游戏静静地直视对方的紫瞳几秒后,恢复直立的站姿,“接下来的情景很重要,希望伙伴能认真听。”

 

“诶?可是这一幕没有我的台词啊……”

 

“但念完这一段后罗密欧要与茱丽叶共舞吧?伙伴需要感受罗密欧的心情,与他跳舞时才能酝酿出‘一见钟情’的感觉,对吧?”

 

“说得也是……”

 

“那么,”暗游戏闭眼深吸了一口气,“我继续了。”

 

“So shows a snowy dove trooping with crows, as yonder lady o'er her fellows shows.”

 

他重新睁眼时,深红的眸中,是从未有过的坚定,以及细微的、不易察觉的遗憾与哀伤。

 

——……另一个我?

 

“Did my heart love till now?”

 

他伸手邀向房间上方的灯光,像寻求着希望和救赎的信徒模样。

 

“Foreswear it, sight.”

 

伸出的手缓缓向下移动,指尖落在了游戏的面前。游戏沿着指尖向上看去,对上了另一个自己双瞳中的深情满溢。

 

“For I ne’er saw true beauty till this night.”

 

——……

 

房间内一时安静。

 

“……念完了。”

 

“……啊?”游戏还没从无自觉的双颊通红中反应过来。

 

“怎么样,伙伴,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么?”暗游戏转身,背对着另一个自己。

 

“呃?嗯……”

 

——好像,隐约有点什么……但抓不住。

 

“那就好。时候也不早了,”

 

他迈步走向门边,握住了门把手。

 

“那么,晚安。”

 

他没有回头。

 

 

 

 

 

 

 

如果说离别才是悲剧,那一同殉情的罗密欧与茱丽叶,也算是走向了happpy ending了吧?

 

 

 

伊西丝说过,命运不可违。这是事实。

 

而海马濑人凭借牵绊与意志改变了预知的胜负,这也是事实。

 

命运是既定的。这是真理。

 

命运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这也是真理。

 

世界上存在太多太多本为一体的矛盾。

 

比如光明与黑暗。

 

比如过去与未来。

 

比如,我和你。

 

 

人的确可以能动地改变很多东西。

 

但更多时候,渺小的个人所面对的,不是无能为力,而是迫于无奈。

 

 

 

“O happy dagger. This is thy sheath; there rust, and let me die.”

 

【为我送行的,伙伴,只有你就足够了。】

 

“Eyes... look your last. Arms... take your last embrace. And lips... the doors of breath, be forever sealed with a righteous kiss.”

 

【我相信你,另一个我。】

 

“Good night, good night! Parting is such sweet sorrow, that I shall say good night till it be morrow.”

 

【我无论如何都想见你一面。】

 

“O blessed, blessed night! I am afeard. Being in night, all this is but a dream, too flattering-sweet to be substantial.”

 

【就算分别,我也会在你身边。】

 

“Call me but love, and I'll be new baptized; Henceforth I never will be Romeo.”

 

【我命令沉默魔术师...对玩家直接攻击!】

 

“Romeo, doff thy name, and for that name which is no part of thee, take all myself.”

 

【是我输了,伙伴。】

 

 

 

Oh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Atemu?

 

 

 

 

 

 

 

战斗之仪后的第二天,童实野高中文化祭,开幕。

 

 

 

“道具组,快!把第二幕的‘阳台’搬过去!学生会临时多加了两个节目挤占了时间导致咱们的舞会被砍掉了,但阳台表白、决斗和殉情这三幕我们也得全力以赴!”

 

灯光渐暗,舞台上有身穿黑衣的人在忙碌穿梭,旁白用字正腔圆的发音朗读着进展的剧情。二年B组舞台剧《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总导演真崎杏子在幕后指挥安排着流程,紧张而有序。

 

“‘罗密欧’?行,到位了……‘茱丽叶’?‘茱丽叶’??游戏?!”

 

“杏子……我在。”

 

杏子四处张望,才发现站在幕布后、已经换好了衣服的游戏。

 

他的下巴稍稍内颔,背有些驼,幕布的阴影稍稍遮挡住了他的紫色的眸。

 

——……这样啊,‘茱丽叶’…已经不能再成为‘茱丽叶’了。

 

杏子本想说点什么,顿了顿,还是咽回了差点脱口而出的另一句话语。

 

“加油。”她轻轻道。

 

游戏一怔,却没有应答。

 

 

 

帷幕升起。黑暗中隐隐看到了道具和布景的轮廓,以及舞台中央站着的唯一一个人影。

 

独一盏探照灯从舞台顶端亮起,像锥形的光的牢笼,笼罩在舞台中央站着的人四周——观众们看清楚了,那是穿着女式衬裙的武藤游戏。

 

不出所料,台下响起一阵舒畅的嬉笑声。

 

游戏低着头,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紧紧握着裙摆,就这么静静地站着,不言一语。

 

一秒、两秒、三秒……

 

观众们开始意识到不对劲,笑声渐渐转变为窃窃私语,夹杂着丝丝不耐烦的埋怨。

 

“游戏怎么了?!”

 

幕后的暂时没有戏份的城之内正准备冲出去,却被杏子一手拦住。

 

她摇了摇头。

 

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有的人骂骂咧咧着开始离席。

 

“…O、Oh!……”

 

音响中传出的声音令台下的骚动瞬间止息。人们吃惊地看向舞台那方突然发声的“茱丽叶”——他抬起了头,身体轻轻颤抖,紫色的眸中满盛晶莹的悲伤,刚发出一个音节又立刻顿止,取而代之的是轻微的鼻音。

 

他不安的眼神扫视台下,却看不进每个景象,反而像是在寻找着某个人的身影。

 

“…Oh,Rome……”

 

他梗住了。

 

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了三周前的回忆。

 

【Did my heart love till now?】

 

他邀请的手,落在了自己眼前。

 

【Forswear it, sight.】

 

他深红的眸中潜藏着悲切的恳求。

 

【For I ne’er saw true beauty till this night.】

 

他背对着自己,平静地道出名为“告别”的“晚安”。

 

【接下来的情景……很重要。】

 

——啊啊,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为什么我现在才……

 

——对不起…对不起……

 

——亚图姆……

 

木质地板铺就的舞台上传来碰撞的声响。

 

少年跪坐在了空荡的光牢中央。

 

冰冷刺目的惨白垂落在他的瞳中深处。

 

宛若溺水。

 

“那个…”

 

前排的观众惊讶地注意到台上的异样。

 

 

“他这是……哭了吗?”

 

 

 

 

 

F.I.N

 

 

 

 

 

 

注:

 

《罗密欧与茱丽叶》原文及翻译来自:https://www.24en.com/novel/drama/romeo-juliet.html

 

 

【第二幕 – 第二场】

 

Oh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Romeo?

罗密欧啊,罗密欧!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呢?

 

 

【第一幕 - 第五场】

 

She doth teach the torches to burn bright. It seems she hangs upon the cheek of night.

火炬远不及她的明亮!她皎然悬在暮天的颊上。

 

Like a rich jewel in an Ethiope's ear. Beauty too rich for use, for earth too dear.

像埃塞俄比亚人耳边璀璨的珠环,她是天上明珠降落人间。

 

So shows a snowy dove trooping with crows. As yonder lady o'er her fellows shows.

瞧她随着女伴进退周旋,像鸦群中一头白鸽蹁跹。

 

Did my heart love till now? forswear it, sight! For I ne'er saw true beauty till this night.

我从前的恋爱是假非真,今晚才遇见绝世的佳人!

 

 

【第五幕 - 第三场】

 

O happy dagger. This is thy sheath; there rust, and let me die.

啊,正好有一把匕首,这就是你的刀鞘;你就在那儿生锈,让我死吧。

 

Eyes... look you last. Arms... take your last embrace. And lips... the doors of breath, be forever sealed with a righteous kiss.

眼睛,瞧你的最后一眼吧;手臂,作你最后一次的拥抱吧;嘴唇,你呼吸的门户,用一个合法的吻,跟网罗一切的死亡订立一个永久的契约吧。

 

 

【第二幕 - 第二场】

 

Romeo, doff thy name, and for that name which is no part of thee, take all myself.

罗密欧,抛弃了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心灵,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Call me but love, and I'll be new baptized; Henceforth I never will be Romeo.

你唤我为爱,我就重新受洗,重新命名;从今以后我永远不再叫罗密欧。

 

Good night, good night! parting is such sweet sorrow, that I shall say good night till it be morrow.

晚安,晚安!离别是这样甜蜜的凄清,我真要向你道晚安直到天明!

 

O blessed, blessed night! I am afeard. Being in night, all this is but a dream, too flattering-sweet to be substantial.

幸福的,幸福的夜啊!我怕我只是在晚上做了一个梦,这样美满的事不会是真实的。

 

 

 

一些私心设定:

 

· 第二部分里暗借着台词,实际在向aibo表白,但当时aibo并没有领会到。在第四部分aibo回想起来,才明白了王想要“留下来和自己在一起”的真正意愿,所以才一直道歉;

 

· 第三部分里,【】里的是暗和表在多玛篇和战斗之仪的正叙台词,“”里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殉情和阳台表白时的倒叙台词,间隔的顺序是茱丽叶 - 暗 - 罗密欧 - aibo,想表现的是海星二人一直在排练着,但时间也一直在流逝;

 

· 第三部分里的罗茱台词尽量选得和海星的剧情相关,具体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

 

· 第三部分里,光明与未来代表aibo,黑暗与过去代表王

 

· 第四部分里的“锥形的光的牢笼”,“光”指的是探照灯光,也指代表“光明”的aibo;锥形有指代千年积木的意思(实际上是写下来之后才发现可以这样解读,不愧是我;

 

· 标题的含义:“茱丽叶”代指文中饰演“茱丽叶”的aibo,“枪”是指决斗,“佩枪”体现在“用沉默魔术师直接攻击”这一幕。


评论(24)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徒凛rai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