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凛raiyn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唯独我心始终不懂说弃权】(CP:王嘉龙 x 王耀)

-----------------

※ 背景是近来发生的那些事,嗯,你懂的


※ 不谈证智,但讲究立场


※ 老夫老夫、两情相悦、心照不宣模式,OOC有(x


※ 本文阿港说话都是粤语、心里想的话是普通话,造成阅读障碍注意(x


-----------------

 


王嘉龙病了。已经病了好几个月。

 


原以为是那些日常会有的小毛小病,多喝几杯水多睡几觉就能好的程度,便一直没太在意;直到越往后身体状况越差,头疼欲裂,腹中常常有火烧般的灼痛感,就连上司送来的药品也只能缓个一两日。药效过后,疼痛依然。


——最近的外来病毒变异得越来越厉害了。


喝完又一杯热水,王嘉龙将卡在下巴的医用口罩扶上鼻梁,拖着有气无力的步伐走向铺好一床被子的沙发,鼻腔中呼出的温热气息润湿了眼眸。


——不,也许是近来缺乏锻炼,以至于病毒一入侵就这样不堪一击吧。


外面的吵闹似乎没有息止的迹象。王嘉龙住的地方不算高层,几乎能听清楼下的各种声音,叫声、喊声、汽笛声、砸掷声,混在一起,经喇叭放大,让原本就因病影响了睡眠质量的王嘉龙更加心烦气躁。


 

咔嗒——


屋门被打开,而后响起一阵小心翼翼的窸窸窣窣的声响。王嘉龙知道是王耀来了,正想开口招呼,却听到他试探般地悄悄唤道:“嘉~龙~你在休息吗?”


“唔系…咳!咳、咳……”


“哎呀,你好好躺着就行,不用起来。”王耀急忙将手中的一袋物品放在桌面,而后扶住了挣扎着坐起来了的王嘉龙。


“今天感觉怎么样?”王耀问。


“好D。”


“还说好点儿了,你听听你的鼻音。”王耀嘴上叨叨,手却不自觉地就开始帮王嘉龙整理被铺,“量体温了吗?”


“38度2。”


“温度降了一丢丢……药吃了没?”


“食了,你之前拿过来个D中药煲晒,前日何生又派人拎左D抗生素俾我。”


“行吧。也不知道这些药效果如何,但总比什么都不做任病情继续恶化要好。”王耀叠好了被子,叉会儿老腰,“午饭吃了什么?”


“一碗仔面。”


“哎呀,生病的时候怎么能吃面呢,难消化啊。你等着,我去给你熬个粥。”


言罢,王耀抓起刚放在桌子上的那袋刚从超市买来的食材,溜进厨房捣鼓起来。


看着王耀忙碌的背影,王嘉龙的心里涌现很多想法,却无法整理出思路,所有的话语如鲠在喉,最后都化作一声叹息,吞咽回内心深处。


“呼……”


王嘉龙抹去眼角的液滴,突然感到一阵安心。


 

王嘉龙刚病了一个月时,王耀今年第一次来探病。那时外面的形势开始愈演愈烈,王嘉龙的身体状况也断崖式变差。王耀不顾王嘉龙的反对,带上家里最好的药材后便轻装南下。待王耀来到王嘉龙的住处,王嘉龙才发现王耀是一个人过来的,顿时又气又急地质问他怎么这么不顾安危。


“害,你哥我会功夫嘛,怕啥。”


——成几千岁人了你正经D啦。


“我会讲几句粤语,他们把我当成自己人,没拦我。”


——班傻仔癫起身连自己人都打好唔好。


“哎,阿平也问过我要不要带上几个保镖再过来,我就说,哪有去弟弟家探望他还带保镖的道理呢?”


——?!


“对不?我在你这儿过夜,我和你睡床上,保镖们睡哪儿?地板吗?这多尴尬啊。”


——……


——……


——OK,你赢。


那时候王嘉龙脸热得像火烤,不知道是体温上升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来,嘉龙,张嘴,啊——”


“……你做乜?”


面对伸到了嘴边的冒着热气的一勺米粥以及王耀灿烂的笑脸,王嘉龙额头上井字与黑线齐飞。


“喂你吃粥啊~”


“……我自己来啦,又唔系断只手。”


在王耀“哦”的一声失望回答下,王嘉龙捧过王耀手中温暖的粥碗。


粥身稠稀适中,米团黏滑软糯,玉米粒脆甜,咸肉丝开胃,所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竟如此和谐。王嘉龙不是第一次吃王耀煮的粥,但每一次都不得不感叹以食为天这个宗旨的力量之强大。


“好吃吗?”


换作平时,王嘉龙一定会说“不如我用嘴喂你一啖试试米知好唔好食咯”之类的坏心眼的话,但此刻,看着王耀向上弯起的嘴角,看着王耀眼中熠熠的光,王嘉龙心中一揪,低下头再舀一勺粥入口:“好食。”


“嘿嘿,那就好。”王耀将垂落的发丝拨到耳后,笑得好看。


王嘉龙静静地吃粥,一旁的王耀不时提醒他小心滴落。


——你为什么不问。


王嘉龙装作无意地瞄向王耀。


——你为什么不问我,作为当事人,我对这六个月来发生的事情都有什么想法。


——你对我的看法会因为近来的这些事情而改变吗。


——我好想告诉你,我……


“嘉龙,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啊?”王嘉龙舀粥的手止在半空,一脸错愕地看向一旁微笑着的王耀。


——要来了吗,等等,我还没准备好……


“嘉龙你也不是不会讲普通话,发音还挺标准的,为什么和我说话时却一定要坚持用粤语呢?”


“…………噗。”


——什么嘛。


王嘉龙放下手中的碗勺,转身伸手轻捏了一下王耀的脸颊。


他的眸中深情满盈。


“因为我中意你。”


——Because I wanna be special to you.


在王耀的“你小兔崽子真是越来越大胆了啊”的嗔骂中,王嘉龙笑了,心中连日来的郁闷感好似被风吹散的云翳,渐渐没了踪迹。


 

手机音乐播放器里传出悠扬绵长的乐声——


爱我爱我来吧共抱紧这段缘。


……



 

 

F.I.N





· 王嘉龙的粤语科普小课堂:

唔系:不是            唔:不

好D:好一点儿      个D:那些      D:一点儿,些

煲晒:煲完了         晒:完

拎左:拿了            左:了

俾:给                   一碗仔:一小碗

成:都已经是         班:那帮

癫起身:疯起来     做乜:干嘛

一啖:一口            米知:不就知道

好食:好吃            中意:喜欢




· 本文的一些藏梗(?


生病:按照本家的设定,健康状况差=正菊不稳或经济不景气、有重大内部占筝等;身体痛=有正拳斗筝;


火烧的灼痛感:汽油弹


药品:《逃/犯/条/例》;中药:中央砸钱深交所和上交所防止四大财团和精英做空港股


外来病毒:所谓的“德先生”


何生:何先生,建制派


班傻仔癫起身自己人都打: “罗伯”事件


唯独我心始终不懂说弃权、爱我爱我来吧共抱紧这段缘:来自女歌手叶倩文的《女人的弱点》,跟本文不是太切合,只是觉得这首歌氛围很好



评论(9)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徒凛raiyn | Powered by LOFTER